断章

“早安。”陆文隽走进花店时,像往常一样,花店的老板,凉生,正站在门口正在给花喷水,看到他过来后,连忙打了个招呼。

“早,老板,今天有什么新到的花?”陆文隽看着凉生忙碌的身影,问道。

“这是今天刚到的郁金香,很香的。”凉生说完,从花店门后拿出一支花来,递给了陆文隽,“这是昨晚刚从荷兰空运过来的,味道很清淡,摆在办公室里有提神的功效。”

“行,就这个吧,一朵多少钱?”陆文隽一边从兜里掏手机一边问道。

“不用,有个客人订多了,这朵,就送给你吧。”凉生制止了陆文隽的动作。

“那就,多谢了。”陆文隽把花拿起,闻了闻后就从台阶上走了下去。


认识陆文隽,是一个偶然。

那天晚上,凉生刚从花店下班回来,就看到自家小区门口围着一群人,凑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个老人在大门口遛狗时不知怎么了,就突然倒在了地上。

老人养的那只狗在旁边汪汪地叫着,丝毫不让周围人靠近它的主人。

“让一下,对不起,请让一下。”凉生刚把自己的摩托车停好,就看到一个长相斯文的男人分开了那在看热闹的人群,一走进去,蹲下来想要去看老人的情况,却被那只狗给挡住了去路。

“谁帮我抱一下它?”那个男人想要抱走那条狗,最后却失败了,只得向周围人求助。

我来吧。凉生走了过去,蹲下就抱起了那条小狗,不知为何,那只小狗忽然变得很乖,任凭凉生把它给抱到了一边。

“喂,120吗?我这里有一个病人,好像是...好了,大家请让一下,让他平躺,别移动他。”凉生抱着小狗在一边,看着眼前的男人忙来忙去。

过了不一会儿,救护车车就来了,在那个老人被抬进了车后,周围的围观群众也渐渐散去,只剩下了抱着小狗的凉生和正在跟急救车里的医生说话的那个男人。

“你们谁是病人家属,上车上来。”救护车里的护士忽然探出头说道。

“我!”凉生和那个男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“到底是谁?”护士又问。

“我去吧。”凉生冲男人笑了笑,然后抱着小狗就要跳上车。

“等一下!”男人忽然拉住了凉生的胳膊,把身上的外套脱下去就披到了凉生身上:“你衣服破了,盖上点儿。”

凉生回头,果然在肩膀上发现了自己的衣服不知何时被刮破了,他感谢地冲那个男人笑了笑。“谢谢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叫陆文隽。如果你想还衣服的话,就去市二院脑科那里找我。”男人向凉生介绍了自己。

凉生知道了那个男人的名字。






每一天的平凡生活,加上偶尔出现的小小插曲,就变成了一个有故事的人生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刺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